close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這本書分五章由內而外說明人如何走向成功,分別是自信、熱情、學習、創意及態度。這五項或許老生常譚,就因為如此,他們已經是鐵律級的原則了。

我喜歡裡頭的杜利奧定理,他說一個人如果失去熱忱,就會比實際年齡老很多,精神也會不佳,一切都不在狀況之中。隨著年紀的增長,要對每件事保持熱忱及好奇真的很困難。但有時就得刻意去嘗試,挖掘裡頭有趣的事物及眉眉角角,重新衝擊一下腦子。

裡頭提到知識的累積也會隨時間的過去而更迭,保持對知識的充電,以提升自己。每個人都聽過「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但前提是「準備好的人必定有學習的習慣」。不學習,再多的機會也沒有準備好。

最後的態度則說到推翻認為的知識,柯南的真相或許只有一個,但許多的事物答案不會只有一個,永遠有更正確的路可以走。

如果常閱讀立志及自我實現的人,書中能學到的應該不多,但書中能有幾個概念能幫助自己成長也就夠了。如果不常接觸這類書籍的人,倒是非常推薦讀讀,內容簡單,每篇又有故事輔助理解,很適合隨手翻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韋秀英
    全站熱搜

    M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