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竟然不小心連二本讀了商周領導者的書,在此說明,真的不是故意的,這之中還讀了一本《執行力》,但那本書是在說公司及集團的成敗完全是在於執行力上,說了許多例子,但我覺得略有偏頗,執行力很重要沒錯,但層層疊疊的因素太多,不可一併而論。但如果你是個老闆,那執行力這本書你就不容錯過了。
還在學這本書分為3部6章84小篇,在讀第一部時,心裡想著,書名不是還在學嗎?應該是在講自己,怎麼還是寫為商之道,雖然也喜歡,但總覺偏離主題,不過後來發現作者是以自身的體認在說明這些事情,而且細讀後,有許多原本沒有注意到的普世道理,都變得有所不同,例如在談「創新」這篇,就是不要為了創新而創新,當按著正確的步驟走,創新會因成長及需求而產生。
書中提到留事業給子女,有時可能剝奪他們的自由;賈伯斯是世界級的英雄及玩家,但如果與賈伯斯交換人生你願意嗎?還有賈伯斯最後體悟:「面對死亡時,一切不重要的全消失了,只有最重要的東西才留下。」這些想法在閱讀時,常會令人心裡留下淺淺的痕跡。
上狗學校的「皮皮」那篇也值得深思,運用一連串的限制與不滿足而培養出合格的搜救犬,他還保留著狗的原性嗎?那他的人(狗)生是否因而失去,最扯的是這還不是「皮皮」自己決定的,反觀我們自己呢?是否過得跟皮皮一樣。

#當我覺得全界世都不瞭解我的時候我瞭解我自己嗎
#把重心放在事情上會累 #把重心放在人身上不會累

在讀到這二句時,真的重重地打中心底深處,非常值得閱讀的一本書,細讀時,可以藉由文字反觀自己,而如果你覺得那都是些普世價值,老生常談呀!作者也藉由林書豪的例子說明了普世價值是多麼有價值。
最後,在「執行長這樣聊天」這部裡有個重要概念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領導者,如果你是團隊裡的領袖,小小幹部,只要做好「人要照顧,事要處理」這八個字,那成功不站在你這邊都難,雖然對人的照顧會事產生不公感,事的處理也會因為人而施力不穩,但這簡單的八個字可以讓下屬感恩,信賴,相當值得學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惟純
    全站熱搜

    M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