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

書名:自慢6 自學偷學筆記-學習改變我的一生
作者:何飛鵬


推薦這本書是個大風險,內容雖然易讀,但是拿現今能夠重口味衝擊人心的書來比較,並沒有這鼓力量,有趣的是這本書第262頁(全書333頁)書寫到的一本<執行力>恰巧是我下一本準備閱讀的書,如果用又是老調重彈的眼光來看也行,畢竟文中沒有作者在商周上的專欄吸引人,不過全書四章101篇小文裡,總有些章句不經易地容入腦裡,未來或許會有所影響。
我覺得在自序裡的一段話就已經可以說明全文的精華:
來時,我一無所知,一無所有,一無所成
如果走時,我有所知,有所有,有所成,那是因為學習改變了我。也成就了我的一生。
在內容中最有感的是第一部關於學習及第三部自學偷學的方法,尤其是"問因果,不要問結果"那一篇,在網路時代爆炸的年代,答案非常易找,問題一KEY,答案即出,但是這之中缺少思考這寶貴的過程,慢慢地就養成了大家都只想知道結果,尋找別人腦裡的正確答案,而直接忽略了能夠成為結果的過程才是我們應該學習的。這個道理說穿了其實是我們最常聽到的給魚或魚杆的故事,但裡頭的道理並不是給魚杆就行那麼簡單,在現今的社會,沒有學會如何做魚杆的過程,有一天魚杆壞了(時代變了),或者是想要釣更大的魚,就不得其法了。

因每人不同,文中的小小感想散灑於書中,等待著各位讀者耐心及虛心地尋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飛鵬
    全站熱搜

    M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