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書名:歪笑小說
作者:東野圭吾

我不想說讀這本書要關在房間裡自己笑到內傷就好,但絕對不建議在吃飯時閱讀,說真的,在咖啡店及火車上好幾次都差點笑出聲音(尤其車上人多到我無法去上廁所),已經好久沒有這麼舒服又入神地進入文字的世界。

本書說的是從神之編輯開始說起,好幾種作家型態,出版社的苦與荒唐,最後以作者女朋友一家對作家看法完美結尾,雖是單一12篇故事,但故事與故事間相同人物的微妙牽連,讓閱讀者不用從新建構新故事的場景與人物性格,就令我感到幸福。

讀到權威作家對某一作家的推薦辭「我想為讀完了這本書的自己舉杯慶祝」時,一開始還以為自己看錯,確定後我只能摀著嘴巴怕吵醒正在一旁熟睡的旅客,這實在是神之一筆啊!諷刺與被強迫讀完還要寫出書評的無奈一筆完成,畢竟總不能在推薦裡寫下「這是什麼鬼啊!」之類的辭句吧!

這本書的人物性格也寫得活靈活現,二篇出版社員工被逼到失去理智線,衝動之後的結尾也令人意想不到,雖說是本黑色幽默的書,但還是隱隱有推理小說“原來如此啊!”的感受存在,開懷大笑地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M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