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書名:回憶。撲克牌
作者:向田邦子

想要先介紹一下作者,向田邦子得過日本直木獎,原本就是電影及廣播的文字工作者,在距離現今37年前開始創作短篇小說,卻在36年前在台灣墜機死亡,60歲開始寫小說的她,如果還活著的話,我相信祂的名聲一定會與現今許多大師同響。

書中收錄了十三篇短篇,由於各篇的人物都非常少,所以閱讀起來不會有角色混淆的問題。文字中所呈現出來的都是日常,作者以極細膩的口吻訴說家常生活所發生的事,但內容絕不像是寫流水帳一樣平敘,反而運用相當多的自述表現心中的想法。故事平凡的開頭,往往在某個轉折點或故事的推展冒出詭異的氣氛,對人性的逐步深入探索讓讀者在心中留下絲絲的殘影,為了理清殘影的真面目,在合上書本後無法克制地反覆咀嚼。

如果對於寫故事有興趣的讀者,向由邦子的書絕對是可以分析及學習。無論是看日常生活的角度,還是故事的推展,都非常棒。就是只是單純享受閱讀的過程,也都是一趟不同卻奇妙的經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向田邦子
    全站熱搜

    M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