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書名:好像少了誰
作者:宮下奈都

這本書初讀有八成是在酒吧小酌及與剛從希臘回來的朋友分享當地葡萄酒後的捷運車上,所以那時身上都存在微微的酒精成分。無論在任何狀況下閱讀,都非常愉快。

再讀時隨手做了筆記,六個預約背後有六個故事,有女朋友結婚新郎不是他的便利商店員工,有老人癡呆的老婆婆,有長大後分開又重逢的青梅竹馬,有相依為命但哥哥是蜇居族的兄妹,有在同一園區因歐姆蛋而相識的同仁,還有可以聞出錯誤及分離氣味的女人。

原本期待這六個故事的人物相逢在同一家美味餐廳會發生什麼事,但讀到最後一個故事時,看看餘頁,就知道應該是六個分開的故事,只是同一天訂了這家餐廳。不過最後每個預約都少了誰,在最後的十分鐘裡有人開了門,有某桌站起來歡迎期待的人到來。

這本書寫的是情,寫的是平凡的人生,每個故事都有可能發生在生命之中,書中沒有壞人,有的是一段又一段的溫暖,包容,等待補足的心裡缺角。喜歡讀溫暖人心的小品,看看小井市民為自己加油,因為各個原因訂了家美味餐廳幫自己及親友打氣,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下奈都
    全站熱搜

    M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